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hitou的博客

为求得司法公平/公正而决斗!满腹精忠言,两行断肠泪,申冤雪耻时,岂能待百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用醋泡脚有什么好处呢? [生活百科]_百度知道  

2009-04-19 07:30:4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睡觉前,在半盆水中加入100-150克醋,水要温热水,把脚放入其中泡大约半小时,长期坚持,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。

一、消除疲劳。醋可以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,提高血红蛋白的携带氧的能力,改善身体各部位因为疲劳而导致的缺氧状态,增强各系统的新陈代谢,有利于身体中二氧化碳和废气的排出,从而使人体得到放松,恢复疲劳。

二、治疗睡眠障碍。每天用醋泡脚半小时,可以协调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,调节、疏理、松弛紧张的神经,调和经络气血,通达平衡阴阳,坚持日久,就可大大改变睡眠质量,治愈失眠、多梦、早醒等睡眠障碍。

三、强身健体。足是人之根,足部有重要的治疗价值的反射区就有75个之多,醋能够渗透足部表层皮肤,增强血液循环,激活、强化器官功能,清除人体血液垃圾和病变沉渣,治愈许多慢性病症。

此外,用醋泡脚还可以增强皮肤弹性,使皮肤变得光滑;还可以祛除风湿,改善畏寒怕冷等人体不适症状。总之用醋泡脚有很多的功效,而且简单实用。
我来评论>>
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:
xx
可以在早上(只需20分钟),也可在晚上(最好1小时),用40度以上的热水加几滴醋泡脚,可以起到健身安神之效。

在水中加入100-150克米醋或老陈醋来泡脚,会有不错的效果哦。因为用醋泡脚不仅能增加皮肤弹性,使皮肤变得光滑,还可以祛除风湿、改善畏寒怕冷等人体不适症状。
把脚盆的热水放入2茶匙的大蒜醋、苹果醋或彩椒醋, 可让沉重酸痛冰冷的双脚获得纾缓, 促进血液循环, 帮助酣睡, 预防静脉曲张; 经常用醋泡脚, 杀菌抗菌, 有助消除霉菌、脚癣、皮肤病.
有的人喜欢用醋泡脚,有足跟骨刺的可用醋泡脚,因为醋能够渗透到皮下组织,起到软化骨的作用。健康人最好不用。用醋泡脚有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。
©2009 Baidu



引文来源  用醋泡脚有什么好处呢? [生活百科]_百度知道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