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hitou的博客

为求得司法公平/公正而决斗!满腹精忠言,两行断肠泪,申冤雪耻时,岂能待百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义乌官员面对下跪群众造新词:“礼节性微笑”  

2014-07-16 18:01:33|  分类: 腐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昨日,一张浙江义乌工业园区官员笑对跪着哭诉村民的照片成为网络热点。
1
浙江义乌工业园区官员笑对跪着哭诉村民
“礼节性微笑”
1
该名官员嘴里还叼着烟

  昨日,一张浙江义乌工业园区官员笑对跪着哭诉村民的照片成为网络热点。对此,义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公布了一段视频,称当时有村民跟这位官员打招呼,“他礼节性微笑回应”。

  爆料者透露,前日,“义乌张浒村的村民因不满政府瞒着村民,将原安排给村民做旧改安置的土地卖掉,向园区政府讨要说法,官吏面对80岁老人下跪哭求,不但无动于衷还笑容灿烂,还抓了两个村民。”

  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,一处办公楼的一楼大门口附近,当时有几位村民正跪倒在地,围抱着一位身着浅色T恤的官员大腿正在哭诉,有不少人在围观。其中一张照片里,面对哭诉的村民,这位官员似叼着香烟面对镜头,神情坦然;而在另一张照片里,虽有一位白发老人和两名中年女子一起围跪,这位官员却面带微笑与别人打招呼。结果自然是引发争议,网友纷纷指责这位官员过于冷漠。

  昨日中午,义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在官方微博回应称,“网传‘面对群众跪求无动于衷’,事情真相并非如此。”其提供的说法是,当时村民为建搅拌站堵在办公楼,三名家属抱住工作人员的腿哭诉一个多小时,至于浅衣男子面带微笑,“系其间有村民跟他打招呼,他礼节性地微笑回应”。

  官方提供的视频片段显示,当时现场一片哭诉之声,照片中的村民正围跪着帖子中所说的官员,其间确曾有人想搀扶起下跪的村民,但没有成功。南都记者昨日就浅衣男子的具体身份向义务工业园区方面求证,对方拒绝透露。但当地媒体证实,涉事官员为义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的中层干部赵品茂。

  对于嘴叼香烟,赵的解释是,村民突然下跪,他伸手去扶,结果香烟还来不及丢掉。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所长王理义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称,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,事发后,警方依法对80多岁的老太进行了教育,对另外两名中年妇女依法进行了传唤。


新闻加点料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